茫茫子

人活着就是为了灵幻新隆

©茫茫子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茂灵】春夜雨打窗(上)

 @茂灵婚姻相谈所 

*mob第一人称

*17x31,HE,分上下两章

*本质青春痛文学,剧情十分老套恶俗。全程矫情,全程ooc,全程隆厨厨力爆发,观看过程若有不适请尽快退出

*隆隆生日快乐!




我第一次向他告白的时候,窗外的雨下得正响。

我本意是借着雨声壮胆:春夜的雨不细不小,叮叮咚咚砸着玻璃窗,也许可以掩盖我的声音。他站在玻璃窗前,背对着我,烟雾从他身躯挡住的地方飘出来,夹杂几年来常伴在身边的孤独。这份总是被他遮遮掩掩的孤独,让我抑制不住想拥抱他的想法。总之,我看到窗外的雨点朝着他的方向冲过来,被玻璃挡下——我想雨也是爱他的,它们都被他吸引了,哪怕是被看不见的东西隔开,也奋不顾身地要冲到他身边来。我被赋予了勇气。此刻,我的爱也不是孤独的了。

“师匠,我爱您。”

猛烈的咳嗽声传来,吐出来的烟雾也被搅得乱七八糟。他转过头,向我露出错愕的眼神。相谈所的灯只开了一半,他站在窗边办公桌的亮处,我站在门口沙发边的暗处——那是我们这么多年以来约定俗成的座位,某种意义上代表了我们之间独一无二的默契。他的眼神实在是太过震惊了,这股惊讶敲醒了我,让我意识到自己刚刚说出了多么惊人的话,也让我体会到其中该害臊的部分。我的脸应该是变红了,耳根子也很烫,但幸好我是在黑暗里的。感谢固定座位,他暂时发现不了我的窘迫与胆怯。

“mob……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他手忙脚乱地摁灭烟头。

“啊……就在刚才。”看来他没有注意到我的脚步声,这倒是让我有些意外:他向来是个警觉的人。是因为雨声太大了,所以他没有听到么?

我又张开嘴,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:“那个、师匠,我……”

“这么晚了,mob你怎么还不回去?”他重新穿上西装,朝我走来,陌生而熟悉的烟味扑向我的鼻腔,那是一股新奇又悲伤的味道。“天快黑了哦,说起来肚子也有点饿了啊……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面?”他拍拍我的肩膀,笑容轻松得狡猾。

“啊、是……”我条件反射般地答应了下来,但又立马想起我还没传达到的心意。我想再次开口时,却发现他已经快速走出了相谈所。见我没跟上来,他就站在楼道中大喊我的名字催促,声音在空荡荡的老旧楼道中回响,远远飘入我的耳朵,令我的心跳随之共振。世界又安静了下来,我的勇气被浇灭。

我总是被他牵着鼻子走。

最后我还是被他拉到了拉面馆。这里的拉面虽然美味,但对一般人来说十年如一日地吃同一家店也多少会感到腻味。对此,我没什么不满,因为我在这方面从不倾注过多的关注。我对生活中多数事情都没有想法,随波逐流,平凡无趣。但他和我不一样。他永远思维活络,永远敏锐,永远在寻找着新鲜事物。这样看来,他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。可他却不会对拉面感到腻味,多年来一直和我品尝着同样无趣的味道,这让我有些看不透他。

类似如此我搞不懂的事还有很多,比如他明明很容易醉,却爱去酒吧;明明那么爱狗,却从来不养一只。他的想法太复杂,考虑的事情总是比我多很多,我好像怎么也追不上他的脚步。就连现在,我望着他在蒸腾热气后的侧脸时,也无法得知他嘴里尝到的和我究竟是不是同一种味道。门外的雨声变小了,店内却依旧人声鼎沸,这样热闹的环境带给我一丝安全感。我无言地吞着拉面,连同卡在喉间的话语也一起咽下;我的眼睛虽然盯着碗内,无处安放的心情却早已远离了人群,随着最后一滴雨水一起流进地底深处。

这件事至此本该不了了之,但我始终耿耿于怀。这份感情一旦被我意识到(我真的很迟钝,花了很久才发现这就是爱情)便会在各种各样的事情上困扰我。

第二天,我依旧如常来到相谈所。今天天气晴朗,我走进相谈所时,他正坐在桌子前整理文件。他身后的窗户开着,房间里一点味道也没有,应该是刻意打扫过。见我过来了,他手上没停下工作,盯着电脑屏幕问我能不能帮他倒一杯茶。我跑到茶水室,将沏好了的茶用超能力转凉了一些,拿到了桌前,他笑着接过杯子,指尖稍稍碰到了我的手背。这时我才发现他的指尖冰凉,一点都不温暖,便下意识的抓住了他的手,想给他一些温度。他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。

“怎么了mob?”

“……师匠不冷吗?”

他愣了一下,眨眨眼睛:“啊……好像是有些冷呢,刚刚没有注意到。”随即他站起身,转过身关上身后的窗户,“谢谢你,mob。”

我实在忍不住,有些不满地对他说:“……请师匠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他像是敷衍一样的回答我。

“……就算是清理烟味也没必要开一整天的窗户吧,天气还没有那么暖和。”

他坐回了座位,不停地说着“好啦,我以后会注意的”之类的话。这样的态度让我难过了起来。在他面前,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,都显得幼稚且无力。我一边为他的举动而懊恼,一边又觉得心脏隐隐胀痛,不知道这胀痛是因为他,还是因为我自己的心情。那种想紧紧拥抱他的感觉又涌了上来,昨日一直缠绕在我胸口的暧昧感受呼之欲出。

我再一次张开嘴:“师匠,我喜h……”

“啊——终于结束了——!”他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“今天工作比较少呢,要不就到这里吧?mob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我嘴巴半张着,羞耻感充斥了我的内心,以至于我一句话都说不出了。他飞快地收拾好了办公桌,推着我往外走。我恍惚地被他扯到了门外,又扯到了路口,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的。直到晚上躺在床上,凝视着漆黑一片的房间时,我才缓缓冷静下来。

这时我后知后觉地发现,他似乎是不愿听我说这句话。

我陷入了一阵无助的迷茫。我只是想把我的爱传达给他而已,因为他是我的师匠,他陪伴了我这么多年,让我对他太过于依赖,所以我才会把我所有的想法都告诉他。这份感情在我心中埋藏了太久,等我自己发现它的时候,它已经长出了错综复杂的根茎,无论怎样都移除不了,我需要让它们找到一个出口,去见一见阳光。至于在此之后会发生的,我一概没有想过。

再者,我也无法过多考虑他的感受,因为我尚无法理解他在听到我的话之后的心情。我经常会思考我和他之间的差距,而越是思考就越是害怕。有时候,我甚至不知道以后应该用什么理由留在他的身边——除了超能力。我原本就是个干什么都没有才能的人,哪怕是超能力我也并没有自如地掌控:它们太过庞大,几乎要撕裂我的身体,摧毁我的意识,甚至因为我的无能,它们曾多次威胁到其他人的生命。因此我相信,这份力量若是交给其他人,一定可以被更好的运用。我又想到了他。当我曾经把力量交给他的时候,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与解脱。而他让我安心的时刻实在是太多了。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无数的情景:在废墟中奔向我的他,在我流泪时揽住我的他,在黑暗中向我伸出手我的他……这样的他,为什么一定要拒绝听我说这句话呢?

整个夜晚,我都被忧伤与焦虑包围。我一面觉得这样急于表达的自己有些自私,一面又对他想念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。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整夜,导致我并没有怎么睡着。

 

 

到了早晨,我便顶着厚重的黑眼圈意识模糊地来到学校。原本就弄不明白的课程,在此时变得更加枯燥难懂。老师的话从我左耳进右耳出,我的脑袋里面全是他的身影。学习太难,我搞不懂的问题,他会知道答案吗?前桌的女孩子头发被早晨的阳光晒成了金色,像他一样。有的时候,若黄昏的太阳颜色鲜艳一些,就会和他的发色融为一体。他现在在干什么?我盯着课本昏昏欲睡、满心充斥着对前途的迷茫时,他在干什么?他会趁着没有人的早晨在相谈所独自吸烟吗?他会不会也有同样的焦虑和迷茫呢?他从没和我说过这些。他的心里到底在想哪些事情?有没有考虑过我对他说的话?越是这样想,我想见他的心情就越难以忍耐,但我的眼皮又不听使唤地打起架来。一直熬到了午休时间,我才如释重负地趴到桌子上,闭上眼睛。

但没过多久,我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我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睁开眼,接起电话。

“喂?mob?现在有空吗?”

“……诶。”我被这声音吓得直接坐直了腰板,“师匠?”

“啊、抱歉,能现在过来一下吗?突然有单子上门了。”

我本想顺口抱怨一句不要突然把我叫出去,但话到嘴边又停住了。我实在是很想见到他。

“……好的,请等我一下。”

早上还是风和日丽的天气,到了中午却下起了雨,天空变得有些灰暗了,就像前天一样。当我撑着伞急匆匆赶到约定的地点时,他正站在路边的屋檐下,望着不知道什么地方发呆。

“师匠。”我在一步之遥的地方轻轻地叫着他。

“啊mob、来了啊。”他扭过头,突然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。“这次来得很快嘛。”

我低下头,感觉脸在发烧,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这次也和以前干过的大部分工作一样,是处理他人住宅中的恶灵。似乎是原先住在这栋房子里的人死掉了,却因为什么原因,灵魂待在此处不愿离去,每到夜晚便会在房子内作怪,让现在的房主无法安然入睡。

不是什么强大的恶灵,只是执念的产物罢了。我随意挥了挥手,送他进入下一段轮回。

“干得不错嘛,mob!”他接过委托人递来的钱,脸上的笑容无比明媚,只有这种时候我才会觉得他的笑容十分诚实。

“嗯。”

“对了,这是你的打工费。”他将一把钱塞到我手上,大约有3000日元的样子。

“……师匠最近给我的钱越来越多了呢。”

“这不是好事吗,你这个高中生应该很需要钱吧?和同学多出去玩玩之类的,顺便谈谈恋爱。”

“这种事情不可能的吧。”我埋怨道。他明明知道我的心情,为什么还要这样说?

“mob哟……人总是要学会长大啊,这些事情早晚都要来临的。”

天空呈现灰蒙蒙颜色,他说这些话的时候,眼睛从来不看我。我们一起站在刚刚结束除灵的房子的屋檐下,默不作声地肩并肩,谁都没有往外走一步。雨声回响在我的耳畔,全世界仿佛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,这让我产生了某种既视感。我暗暗下定决心,那些不得不说的话,我一定要在这里说出口。

“师匠……我爱你。”

他好像颤抖了一下,随即就把头扭向了另一边,一言不发。

我没有得到想象中的任何回答。他明明听到了,他也一定听懂了我的回答,但是他为什么、为什么一点反应都不给我?

“……请您至少说一点什么啊。”

只有雨声回答我。

“前天也是、昨天也是,师匠明明听到了我说的话对吧,难道就没有什么想说的么?”我渐渐地忘记了怯懦,也忘记了勇气,只是固执地想要一个答案,“随便什么答案都好,请正面面对我好么。”

“您明明就明白我在说什么,却总是避开不谈,是想假装没有听到吧。”我的声音逐渐染上了哭腔,“但是现在却又堂而皇之的把我叫出来除灵,这样不就太狡猾了么……”我的心浮现出了一些可怕的想法,我的无能、我的平庸、我的幼稚,在此时都成了悲观的罪魁祸首。

“难道我对师匠来说只是一个随叫随到的超能力道具吗?”

听到这句话,他立马慌张地回过头,神色充满了难以置信:“别胡说!当然不是……”

“那为什么一句答复都不给我!”我死命抓住他的肩膀,指尖陷入了他的西装中,“我早就该明白的,我只是有超能力而已,除此之外什么都做不好……师匠能陪我身边这么久我真的很感激……但是,我对师匠明明这么信任,我只是想告诉师匠我的心情,别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。”

“明明是师匠告诉我的,超能力只是一种特征,要学会接纳它。但它哪里是这么无足轻重的东西……要是我没有超能力的话,师匠根本看都不会看我一眼吧。我曾经如此憎恶它,害怕它,现在却又不得不靠它来维持我和师匠的关系,这么看来我也是个卑怯的人啊。”

“怎么会……!”

“那样的话,我就算没有超能力了,师匠也会陪伴在我身边吗!不可能的吧!”我几乎是哭着喊出了这句话,但雨声那么大,我不确定他是否真的会发现我的哭泣。

他的那张往日巧舌如簧的嘴张开又合拢,一个字都没说出来。

我快被他的沉默逼到绝望了。

突然间,一声巨响从背后传到了我的耳畔。我回过头,发现一团巨大的黑影从房子的大门中破门而出。

怎么回事?是刚刚没有完全除灵吗?怎么没有注意到?我本能地伸出手,想用超能力将其击退,却什么作用都没有。

“诶?”我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的双手,再试了一次,依旧什么都做不到。黑影越来越近,我却呆滞地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“mob!危险!”他突然把我扯到一边,恰好躲过黑影的那一击,紧接他着便拉着我的手发了疯地奔跑起来。我大脑一片空白,根本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一切,脚下完全脱力,只像行尸走肉一样地被他拉着逃跑。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偏偏是这种时候……超能力怎么会突然消失……

大脑过于混乱,我注意不了脚下的路,在一个拐角的路口突然摔了一跤。泥水瞬间铺满了我的身体。黑影就在不远处,正急速地向我冲来,而我却跌坐在大雨中,无法动弹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暗来袭。

一股巨大的蛮力突然从背后把我扯开。我惊讶地转过头,看到了他湿漉漉的侧脸。这个看上去瘦弱的男人,在此刻竟然能使出这么大的力气,着实让我大吃一惊。我被他用力地甩到了一旁,他却停留在了我原本的位置。

恐惧一瞬间侵袭了我的大脑。我睁大眼睛,看着他一点点被拖入黑色的深渊,却无法立刻赶到他身边,将他救出;我拼命地支起身体,踉踉跄跄跑向那边,却又摔了一跤;我用尽全身力气向着那边爬去,撕心裂肺地呼喊着他的名字,泪水与雨水混在一起,流入我的口中,但我也分不清这是苦还是涩。他逐渐被吞噬,成为黑色的一部分,而我已经被绝望杀死,不能呼吸。

 

 

我睁开眼睛。

汗水沾湿了我的额头,我的身体正在不受控制地颤抖着,呼吸也十分急促。我赶紧从课桌上爬起,发现窗外正下着大雨。



tbc.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