茫茫子

人活着就是为了灵幻新隆

©茫茫子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茂灵】恋爱诈骗(11)

17岁高中生龙套x31岁女装癖灵幻。

原著世界观魔改。HE保证。

OOC,私设有,撞梗致歉。 





完蛋了。

灵幻新隆只用了不到半秒就反应过来眼前的状况,哪怕他还没有搞清楚前因后果;他能做到的,仅仅是通过空中那两个发光的屏幕推断出弟子情绪崩溃的源头——

他看到了。

他的谎言被戳破了。

“……mob。”灵幻张了张嘴,他已无心追究为什么弟子会看到自己草稿箱里的信件。他发现自己多年以来磨炼出的巧舌如簧的魔法在此时全部失效,只能僵硬地呼唤弟子的名字。

“师匠……为什么?”影山茂夫坐在原地,没有动作,但周围浮动的一切事物都在昭示着他波动的内心。头顶的吊灯闪烁了两下,最后终于忍不住熄灭了。房间沉入一片黑暗。

好痛苦,灵幻想。他扶着门框,屏住呼吸。心脏的跳动愈来愈强烈,冷汗从他的背后流了下来,但他依旧习惯性地将自己的感情和理智撕扯开,他必须找到当前状况下的最优解:他选择优先安抚弟子的情绪。

“……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少年忍不住哽咽道,“这是真的吗?师匠真的是高桥小姐吗?”他的眼中甚至看不到埋怨和仇恨,只有无尽的悲伤与错愕从中溢出。那些悲伤带来罪恶感已经没到了灵幻的喉咙,随即扼住了他的脖子。

他没有办法再撒谎了。

“……是真的。”灵幻说道,“对不起。”

他轻轻踏进房间。

窗外的海面波光闪耀,黑暗的房间中一切都在失重,这让灵幻新隆觉得自己走进了一片小小的混乱宇宙,而宇宙中心只有一个独自哭泣的少年。他不合时宜地想到:也许mob是从宇宙中诞生的孩子,是无意中坠落到地球的孤独蓝色流星,而他只是一个爱撒谎的凡人——这是从诞生之初就决定的,他们之间一切隔阂的开端。

“……师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影山茂夫从他嘴里确认到真相后,似乎更加崩溃了,房间中漂浮的物体开始上上下下颤动,“为什么要一直瞒着我到现在呢?”

灵幻绕开那些浮动的物体,慢慢地走向弟子,在这其间他瞥见了两个手机上相同的讯息。他在弟子面前站定,苦涩地笑了笑:“……抱歉啊mob,原本不打算让你知道的。”

“那都是假的吗?”少年泣不成声,“高桥小姐说过的那些话……都是假的吗?”

灵幻跪坐下来,与弟子平起平坐:“不是假的。”

“您骗我。”

“不是假的。”灵幻摇了摇头,他努力咽下喉头翻滚的绝望,缓缓伸出手,摸了摸弟子的头,“我没有骗你。”

影山茂夫没有抗拒他的抚摸,或许是潜意识中对这份熟悉的触感还留有依赖,他稍微收回了一些理智:“那您为什么不告诉我真相?”

“……我没有办法告诉你。”灵幻缩回手,“抱歉。”

影山茂夫抓住了他的衣服,死死盯住他的眼睛,像是在拷问:“所以师匠要离开我了吗?”

“您是不是今晚过后就要走了?”

“不是。”灵幻被这双眼睛盯得心里发虚,他依旧硬着头皮回答,“我没有那种打算。”

“那高桥小姐呢?”

“……”他张了张嘴,无法回答。

悲伤的情感再次决堤,影山茂夫下意识地将头埋在灵幻的肩膀里,似乎这样就能把他的伤心埋进这个人的身体里:“师匠果然在骗我……”

灵幻不语,由狡猾的经验积累成的语言在此刻显得苍白无力,他只能一下下地轻拍弟子的背。窗外的暴雨打在玻璃上,留下无数水痕,少年的眼泪则打湿了他的肩膀;那些代表着失落的抽泣声跌入灵幻的耳朵,把他至今为止因谎言而收获的爱意击得七零八碎,露出了永恒的绝望。绝望在茫茫宇宙中漂浮,无人认领。

雨似乎越来越大了,少年的哭声被雨声掩盖,时间不知过了多久,哭泣的声音渐渐完全消失在雨幕中。头顶的灯突然亮了起来,灵幻大梦初醒般地抬起头,他这才发现四周漂浮的物间已经落回了原地;怀中的弟子似乎是哭累了,此刻皱着眉头,双眼紧闭,已沉沉睡去。灵幻轻轻地放下弟子,让他平躺在榻榻米上,摸了摸自己被打湿的肩头,长叹一口气。

一滴眼泪无声无息地掉在地板上,在大雨倾盆的夜里,无人察觉。

 

 

 

一夜无话。

暴雨后的天空格外透亮,到了调味市也是如此,高高悬起的太阳晃得人忍不住眯眼。

影山茂夫昨晚似乎睡得不太好,回程的列车上一直闭着眼睛补眠,灵幻也十分心照不宣地选择装睡。下车站报站的声音响起时,两人默契地同时睁开眼,一同偷偷地斜着眼睛瞥了一眼对方,两股视线一触即分。

“……我去拿行李。”灵幻站起身,尴尬地逃出了弟子的视野。影山茂夫看向窗外,同样不敢看他。一个共同的秘密飘荡在两个人的心间,找不到倾诉的出口。

下了车后,影山茂夫跟在灵幻的身后走向出站口。他低着头,始终不敢看眼前的男人。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心情,他闷闷地想着,失落、委屈、或者说……心里缺了一块,空荡荡的。调味市熟悉的温度让时空错乱了起来,那些被爱情包围的日子仿佛还在继续。影山茂夫此刻很想拿起手机给高桥隆子发个消息,像往常一样约会,再告诉她出门旅游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他昨天已经编好了一肚子话想说,但——

他抬起头,看着金发男人的后脑勺。

“……啊,对了mob。”男人停下脚步,稍稍侧过脸,“明天开始,不想来相谈所的话可以不用来了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就这样,路上小心。”他挥了挥手,语气轻飘飘的,走向了车站的另一个方向。

“等等,灵幻师……”影山茂夫还想叫男人的名字,挽留他说些什么,但男人决绝的背影已经离开很远,快速消失在了人群中。他茫然地站在原地,不知道这声“师匠”何时还能叫出口。

 

 

 

“我回来了——”

“哥哥!欢迎回家。”影山茂夫刚刚打开门,就听到了弟弟热情欢迎的声音。影山律从二楼咚咚咚跑下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谢谢你,律。”茂夫笑着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哥哥这两天玩的开心吗?”律问道。

“嗯……嗯。很开心哦。”茂夫点点头,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。

影山律立马捕捉到了这个微妙的表情:“真的么?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和我说的。”

“没有事的,律你放心。”茂夫使劲地摇了摇头,像是要拼命否定这个想法,“我要回房间收拾东西了,等会儿再和你聊。”他拿起旅行包,在影山律的目送下走上楼,把自己关进房间。

“呼……”影山茂夫扔下手中的包,靠在门上,长长舒了一口气。他闭着眼睛站了一会儿,随后走到窗边,坐在窗沿上,从小小的窗户中看调味市熟悉的风景。这些已经伴随着他无数个岁月的景色让他安心了一些,他终于有机会来理顺自己纷乱的思绪。

高桥小姐……不,师匠。他无声地念着这两个字节。为什么会是师匠呢?在刚遇见高桥隆子的时候,他曾惊讶于世界上真的会有一见钟情,但他从未考虑过这一见钟情的源头。亲近、依赖、爱慕……他将这些感情一股脑地倾倒给了高桥隆子,沉溺在与她交往的幸福感中,甚至还说过“您很像我的师匠”之类的话。

可他绝没有想过高桥隆子就是灵幻新隆本人。

怎么会是师匠呢?他在心中埋怨自己的迟钝,却又想为这份迟钝找个借口。原本庆幸地以为世界上会有两个如此相似的人——或者说,两个如此理解他的人,但盲目地信任让他走进了最大的陷阱中:他发现自己再一次被灵幻骗了,而这次被骗走的是一颗真心。

可是,可是……影山茂夫抱着腿,把脸埋进膝盖间。可是这个人是师匠,是灵幻新隆,是他可以完完全全托付信赖的人,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之一。他没有办法因为灵幻骗了自己就埋怨他,但他还是忍不住伤心了起来。为什么师匠不从一开始就告诉我呢?是我不能被信赖吗?影山茂夫沮丧地想。他发现,事到如今,他还是无法摸清楚灵幻的真正想法。哪怕相处了这么长时间,这个男人依旧对他隐瞒了太多,这让影山茂夫对自己的身份再次感到怀疑。

我还是……没能成为师匠可以完全信赖的人吗?

“茂夫——收拾好了吗——”妈妈的声音从楼下传来,影山茂夫跳下窗沿,打开门。

“怎么了,妈妈——”

“收拾好了就带小盐*出去散散步吧。”妈妈说,“这几天都是律在照顾他,明明是茂夫捡回来的小狗,要对它更加上心一些哦。”

“啊,好的妈妈。”茂夫走下楼,回答道。

“对了,散步的时候顺便买点东西回来。”她递给茂夫一张清单,“不要漏掉了哦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他走到后院,从狗窝里牵出小盐,这让他不得不回想起和高桥隆子一起捡到它时的场景。

他忍住伤心,摸了摸它的头,苦笑道:“小盐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谢谢惠顾——”

影山茂夫走出超市,边清点袋子中的货物,边向路边的栅栏走去。在进入超市前,他把小盐拴在了栅栏上。遛狗果然可以散心,心情好像放松了一些,他这样想着,强行无视了这条狗会带给他伤心的回忆的事实。今天的散步任务已经结束,是时候回家了。

“我们要回去了哦。”影山茂夫边念叨边走向路口,眼睛一直盯着袋子,直到检查完才挪开视线,“好了小盐,我们走。”他抬起头,望向路边。

“……咦。”影山茂夫停在了原地。

栅栏处空荡荡,只有一根绳子无力地躺在地上。

完了。他绝望地捂住了眼睛。

小盐走丢了。


*小盐的名字来自茂灵群内姐妹们的意见,在此感谢各位出谋划策的姐妹,其中特别鸣谢 @灵我隆 女士,牺牲小我,成全大家,贡献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名字!全体起立,为墩女士鼓掌————(papapa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