茫茫子

人活着就是为了灵幻新隆

©茫茫子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茂灵】随波逐流(1)

*影山茂夫在大学毕业后陷入对人生的迷茫,走上了和灵幻相同的道路

*24x38,本质鸡汤文学,HE保证

*OOC,撞梗致歉




碧空如洗,万里无云,调味市某写字楼内和平依旧。

影山茂夫吃力地将纸箱拖到办公室的大门口后,直起背喘了口气。自从他递交辞职信后已经过了一个月,现在终于到了离开的日子。摆脱了缠身的事务后理应一身轻松,但影山茂夫的脸上却没有露出轻松的表情。

正从门口路过的前辈撞见了这一幕,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突然鬼哭狼嚎地跑到影山茂夫的的身边。他一边帮影山茂夫推了推箱子,一边用浮夸的语气大叫起来。

“影山!你居然真的要走了!!!”

“谢谢前辈……啊是的。”影山茂夫表情平淡,“我不是很久之前就和前辈说过吗?还是说是我记错了?前辈怎么这么惊讶……”

“不不不,你没记错。”前辈连忙摆手,紧接着又爆发出一阵惊天嚎叫,“但是大家都很舍不得你啊影山君!!!”

“那就麻烦前辈替我感谢大家的爱戴……”

“影山你走了之后谁来陪我加班啊!晚上一个人在公司太难熬了!”他死死抱住影山茂夫的手臂,脸上挂着两条悲痛欲绝的宽面条泪,“而且影山君女朋友做的便当真的超好吃啊!这可是我们整个办公室通宵加班的命根子我们不能没有它……影山君停一下!听人把话说完啊!!”

影山茂夫悄悄地使用了超能力,一骑绝尘将箱子拖到了电梯口,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就冲了进去并狂按关门按钮。然而,平日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前辈在此刻却爆发出令人震惊的反应力,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前一秒恰好将身体卡进了门内。

金属门在他的身后徐徐关上。

“影、影山君……”前辈黑着脸,扶着膝盖大喘气。

“是、是。”影山茂夫浑身僵直地站在角落,用惊恐的眼神望着他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……你一定要回答我……”

“……好的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辞职……?”前辈终于缓过了气,“这里的氛围不算太差吧,税后薪水也不低,而且影山你的办事态度也很好……是找到了更好的下家吗?”

“不是……”影山茂夫摇摇头。

“难道是有什么不得不去实现的人生理想……?你才24岁,这么年轻,正是怀揣理想的年纪……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那到底是为什么?”

电梯内安静了下来,LED屏上的代表楼层的数字正在一点点变小,扑朔迷离的未来随着电梯缓缓坠落。影山茂夫嘴唇紧闭,表情纠结,半响没说一个字。

“滴——一楼到了——”

“我……”他突然张开嘴。

前辈死死盯住他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门外刺眼的阳光徐徐照进电梯内,影山茂夫不禁眯起眼睛,皱了皱眉。

前辈傻在了原地。

“抱歉,前辈……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没有想明白。”他向前辈鞠了一躬,然后抱起纸箱,走出电梯,又想起什么似的回过了头。

“那么,我走了,前辈和大家要多保重。”

 

 

 

“好慢啊……”灵幻新隆坐在车内,百无聊赖地用手指敲打方向盘。写字楼的大门口不断有人进进出出,在阅过无数个陌生的头顶之后,他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又不起眼的锅盖头。

灵幻赶紧摇下车窗,朝他招了招手。

“mob——这边——”

锅盖头四处张望了一会儿才看到了灵幻所在的位置,他立刻露出了欣喜的表情,抱着纸箱一路小跑了过来。

“抱歉师匠,让你久等了……”

“少说那些话,赶紧放东西上车。”灵幻钻出驾驶座,打开后备箱,帮他笨手笨脚的弟子放行李,“确定没有落下什么东西吧?”

“嗯。应该没有了。”

“那我们直接回家吧。”

“诶、今天相谈所那边没有工作了么?”

“我早就把这一天的行程空出来了。”灵幻新隆坐回驾驶座,笑咪咪地发动了汽车,“好不容易终于离开公司了,不准备庆祝一下吗?”

“这真的是值得庆祝的事情吗……”影山茂夫忍不住吐槽。

“当然啦!这是你下了好久的决心才做的事情吧,而且还成功了!绝对是人生的一大步啊!”

“哈……”影山茂夫发出了理解不能的叹息。

这条街道在中午没有太多行人,安静得只剩汽车行驶的声音。影山茂夫靠在椅背上,注视着乘着五月风一路倒退的景色,它们无情地离去,成为途中转瞬即逝渺小的旅人。一眼看不到头的道路让他心中埋藏的不安再次破土而出,他下意识地想向身边人搭话,仿佛这样就一定可以找到慰藉。

“师匠。”

“嗯?”

“有些事情想问你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师匠当年也是辞职了之后才开了相谈所对吧。”

“啊、是这样。”

“当时的师匠是怎么想到开相谈所的呢?”

灵幻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尴尬。他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说出了口:“……是随便决定的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嘛……是在一张广告单上看到了有除灵的业务,觉得还挺新奇的就自己也干了……”

“……还真是随便呢。”影山茂夫面无表情地附和,“这么说,师匠也是在没决定好之后干什么的情况下就辞职了么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师匠是为什么辞职了?”他好奇地问。

“这个啊……”灵幻皱起眉头,在已经模糊的久远记忆中寻找答案,他太久没有体会过那样的心情了,“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原因呢……单纯地干不下去了,觉得不能一直过那样的生活,就辞职了。”

“那样的生活……?”

“就是普通的上班族生活吧……大概。”

“没有很过分的权利骚扰,也没有刻意刁难我的同事,虽然压力也很大,但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为业绩奋斗……可我总觉得我的人生不应该这样,重复的每一天让我又焦虑又害怕,索性就辞职了。”

影山茂夫微微睁大眼睛:“原来师匠也有这样的感觉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焦虑和害怕什么的。”

“肯定会有吧,我也是人啊。”

“不,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影山茂夫摇摇头,“我是说因为对工作的生活十分焦虑而辞职这点……坐在办公室里时候,一想到以后要持续这样的生活,就会十分恐惧。我也有这种感觉。”

说完他又觉得不太恰当,赶紧改口解释:“不,不是讨厌工作的意思,只是很讨厌这样的自己……”

“什么啊,你是我的弟子嘛,在这种地方一致是应该的。”灵幻得意洋洋地说。

影山茂夫汗颜:“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么……”

“话是这么说,mob也不用太紧张吧。”灵幻腾出一只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摆出一幅理所当然的表情,“实在是没有想做的事情的话,就在相谈所工作也不赖嘛,养活自己绰绰有余哦。”

“师匠……”

“我这里永远给你留一个位置!”他故作长辈的姿态,用成熟可靠的语气宣告着。“说起来,mob你想好了之后要做什么吗?”

“完全没有……”影山茂夫垂头丧气。这是他一切焦虑的开端,也是终点。他像个迷路的无乡人,身处于迷茫漩涡的中心,既抓不住过去,又恐惧着未来,最后陷入举步维艰的地步。

灵幻瞥了他一眼,突然握住了他的右手:“没关系的。就算现在不知道要做什么,你也可以先暂时在相谈所帮忙,一边尝试下其他的工作。”

“可是、一直麻烦师匠感觉不太好……”

“怎么可能,你多来帮忙我才赚得比较多啊。”灵幻抓紧了他的手背,“再说了,这只是暂时的打工,mob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,所有焦虑都是暂时性的,所以不用害怕。”

影山茂夫低下头,看着灵幻的手,突然翻了个掌心,用两只手一起将它握住。

“谢谢你,师匠。”他声音轻轻的,语气却无比真诚。

灵幻新隆被他的举动激得浑身一抖,立马把手抽回来:“搞什么啊……不要这么肉麻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“再说了,你的人生还长着呢,还有很多机会。”灵幻话锋一转,“以后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哦,比如心仪的可爱女孩子之类……”

“师匠。”影山茂夫的声音突然变得严厉起来,“我不是说过吗,请不要再说这种话了。我会生气的。”

灵幻不接话,双眼直视前方,专注开车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。影山茂夫拿他没办法,赌气似的再次回过头看窗外。

一阵诡异的安静过后,灵幻突然问道:“mob今晚想吃什么?”

影山茂夫这才把头转过来,同样直视前方:“师匠有什么想吃的吗,我都可以。说起来今天有前辈夸师匠做饭好吃……”

“我可是天才啊!做饭当然好吃!但今天就不要在家里做了,去外面吃顿好的吧。寿喜锅怎么样?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哟西!好久都没有吃过了!啤酒也很想喝呢……”

“师匠你酒量不好,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太过分了!这种时候就不要扫师匠的兴了吧!”

“可最后收拾残局的人是我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都说了不要喝酒,结果还是变成了这样……”影山茂夫一边嘀咕着,一边用艰难的姿势从口袋里掏出钥匙。因酒精而失去意识的金发男人像软体动物一样挂在他的身后。他吃力地摸黑开门,关门,蹬掉鞋子,一鼓作气走回房间,最后轻手轻脚地将男人放到了床上。

“好累……”影山茂夫用力叹了一口气,随后坐在床边。虽然刚刚搬回来的东西还没整理,但他暂时没有力气再去顾及那些了。明天再整理也可以,毕竟从明天开始……就真的自由了。他想着,不禁觉得有些害怕。

夜风随着月光洒进房间,将房内的酒气冲淡了一些,也让醉倒的男人打了个哆嗦。影山茂夫扯过一旁的被子,轻轻给男人盖上。他疲惫万分,一边翻身上床,一边把脸埋进男人的肩膀内。

“我该怎么办呢,师匠……”他轻轻地在男人耳边嘀咕着,但熟睡的男人不可能听见。

时间是盲目的引路人,*影山茂夫觉得自己迷失在了时间的方向中。时针指向了12点,明日已经到来,他却在温暖的被褥间不知所措,被空虚与无措占据了身心。眼皮越来越沉重,意识变得模糊起来,他逐渐跌入了一场熟悉的梦境。梦中,他回到了四年前那个似曾相识的夜晚,而在那个夜晚,他第一次满心惊慌,紧紧地抱住了醉醺醺的男人。

那便是他一切迷茫的开端。



tbc. 

 

 

*《漂泊手记》[加]安妮·麦珂尔斯